奈仓本仓

小白写手
原则是不写同人
喜欢发刀

网络小说地狱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明明刚才还像往常一样,只是在LO●TER上看网络小说而已……。

  我一边自问自答,一边继续玩命死奔。气息早就已经乱了,呼吸变得急促,肺部感觉随时就要爆炸。但是,如果不想死的话——不继续逃跑的话,就会被“那些家伙”追上!

  “喔喔喔吼吼吼吼!”

  “那些家伙”鬼哭狼嚎般的大合唱在背后回响。从声音来判断我们之间距离已经不是那么远了。

  (可恶!明明是僵尸,为什么跑得这么快啊!?)

  追赶我的“那些家伙”是一群大量的僵尸。

  就像三流的僵尸电影那样,一群青黑色脸的大量的“不死者”追赶着我。

  便服僵尸、学生一样的校服僵尸、穿西服的僵尸、警察僵尸和体操服的僵尸……简直就是僵尸的展览会。

  而且不知为何,里面混杂着穿着清朝服装一蹦一跳的僵尸和西方骑士铠甲的僵尸。

  喂喂,你们倒是先把画风给统一一下啊!

  发生这种糟糕事情的原因是……我其实不知道。

  明明是在自己的房间里翻看着LOF●ER上的小说,突然眼前一黑,等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孤零零地站在陌生的街道上。

  手中原本拿着的手机,在哪里都找不到。

  本来应该是晚上,但周围却染上了傍晚特有的橙色。

  所有的大楼,入口都被木板和金属板封闭着,我试着推了几下,好像进不去。

  而且,最重要的是,周围能看到的地方除了我以外,连个人影也没有。

  不知道这里是哪,所以我开始寻找这个地方哪里有人。

  每一栋大楼的每一个窗户都亮着灯,但是却看不到人影。

  就这样,我在没有一丝灰尘的柏油路上继续走着——直到一个宽广的十字路口。

  车辆信号不知为何一直闪烁着黄色。行人信号灯没有亮起。

  但是,那些都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我仔细一看,发现我处在的十字路口另一段有很多人影。

  好不容易才发现其他人,我因为太高兴了一边发出了欢呼的声音一边跑了过去……但那不是人类,而是僵尸群…

  “呜呜呜呜呜呜!

  ——然后我和僵尸们开始了赛跑。

  “实际上是网红找普通人整蛊这样的吧,僵尸们也都是特殊化妆什么的吧?”我忍不住这么想着,但我不相信有人会无聊到做这种事。

  最重要的是,一瞬间把我从房间里扔到大街上,用普通的方法是做不到的。明显是超自然现象之类的吧。

  如果被抓住了……按照僵尸电影的套路,说不定就会成为那些家伙中的一人呢。

  “吼吼吼吼吼喔喔喔喔喔喔”

  ——距离越来越近了。

  平时不运动的坏处在这时候就体现出来了。双脚已经像灌满铅一样,已经完全超越了我体能界限。

  (不行了!)

  ——就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

  “那边的人!往这边跑!”

  我把目光转向呼唤声的那边,在稍远处的大楼入口处,我看到了一个女人向这边招手。

  那座大楼的入口也钉着金属板。但是,在女人的附近能看到一个人左右的间隙。似乎可以从那里逃到大楼里面去。

  “快点啊!跑快一点!”

  “要你说……”

  我使出自己最后的力量来跑。

  我也很吃惊自己那样的冲刺速度。

  僵尸们的大合唱声音稍微远了一点——我像滑进去了一样跑进大楼里。

  确认我跑进来了,先进去的女人快速地让金属板滑动了起来。像是平常在自助银行门口的自动门一样

  还没休息,就听到了僵尸们敲木板的声音,但门却丝毫不动。看起来大概暂时不要紧,吧?

  “喂!别在那坐着了快帮我拿东西抵着门!如果这里被破坏了就完了!”

  毕竟人家刚救了我,我只好鞭打着筋疲力尽的身体,摇晃着站了起来,我帮着女人开始把附近的沙发啦还有一些奇怪的废材啦堆积在了入口处。

  在我们这样做的时候,外面的僵尸们感觉在一点点的离开……过了一会儿,敲板的声音和僵尸们的合唱声都听不见了。

  “暂且放心吧。……你没事吧?”

  “啊……没事。得救了。但是,那些僵尸到底是什么?这个街道究竟是?还有你……是什么人?”

  “问题多的男人会被讨厌的哦——嘛,我给你一个一个回答吧。首先,这里LOF●ER里面哦”

  “哈?LOF●ER……之中?”

  这个女人在说什么?这里是LOF●ER?

  怎么看都是现实空间吧。

  “……不能相信也是正常的。我刚开始也是这样。但是,是真的哦,这里是LOF●ER中。然后外面的僵尸们……都是网络小说及其登场人物的成果。这就是‘网络小说僵尸’哦!

  “你在说什么!?”

  ——这个女人在说什么呢?她的脑子不正常吗?

  “准确地说,这里是LOF●ER的背面……不,应该是阴暗面。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创作了之后,却不被任何人认可的作品最后堕落成的冥府魔道……。网络小说的地狱就是这里。你也听到了那些人的呼喊了吧?”

  “那个…像是‘喔喔喔喔喔喔’‘吼吼吼吼吼吼吼’这样的?”

  这个女人也和僵尸一样很危险,我一边警戒着,一边又为了不刺激她,而顺着她的话来回答。

“那个呢……都是‘给我♡吧!’或者‘给我评论!’的网络小说们的悲痛叫喊哟!其他还有‘推荐一下’‘关注一下’之类的你听不懂他们的叫声吗?

“……这么说来,确实”

  我回忆了一下,发现虽然合起来很刺耳,但单独听的话确实是这些。

  当然,我能理解这里是不合常理的地方,但这个地方被说成“网络小说的地狱”还是让人难以置信。

  “那么,那些家伙袭击我们,是因为想要♡和评论吗?”

  “……嗯,一半是对的,一半是错的”

  “怎么说呢?”

  “写过他们的作家,基本上都是纯粹地享受着写小说的乐趣。能得到♡和评论当然很高兴,但那次是第二高兴的事。他们最大的愿望在于写出有趣的作品,让兴趣相投的人来阅读……但是呢,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作家们开始改变了…”

  女人把她那长长的黑发拢到耳后。

  ……事到如今才发现,这个女人好漂亮啊。

  “完全没有人去读他们的文章。因为拿不到♡而烦恼从而写不出来的人,活跃于跟风,想拿到♡而写一些热门tag的人,迷失了自己想写的东西而无法继续写下去的人…理由各式各样。不过,丢失了最初‘写作意义’的人们将他们真正喜爱的小说和登场人物的心情丢在了这里——这个地方是他们心情的化身,僵尸们自己却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想要♡和评论……”

  这样说着说着女人露出了忧郁的表情。

  …忧郁的脸也很好看诶。

  “那么?我们要怎样才能从这里逃出去呢?”

  我跟不上女人的长篇大论,试着改变话题。但是……。

  “……你那张脸!?”

  女人回复我的却是意外的反应。她不知为何用害怕的表情看着我的脸,开始慢慢向后退。

  “诶?你那是什么反应。我的脸怎么了?”

  “你干了什么?”我终于意识到自己身体所发生的变化。

  向女人伸出的我的手,开始慢慢变黑——简直就像僵尸们一样!

  “这是什么啊!?这是什么啊!?喂,我为什么变成这样了?”

  我突然沉默了,瞪大了双眼,慢慢向后退去。

  “……啊?怎么了,你的反应……难道……啊!连我也!?为什么!?”

  女人的皮肤,也开始变慢慢变成像僵尸一样的青黑色。

  它像在白色桌布上的咖啡污点一样一点一点地蔓延开来。

  “不要,不要啊!我不想成为僵尸!救命啊!”

  “喂,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们会变成僵尸啊!?”

  “不行啊!已经不行了!啊,太过分了!残酷的神……连我们都抛弃了吗?!”

  女人一边尖叫着一边仰望天空。

  我一边想着“这种时候就别求神了”,一边追逐着女人的视线——我又再次沉默 了。

  那里,到刚才为止都有的天花板,现在突然消失了。

  在应该有天花板的地方,漂浮着“窗”一样的长方形的东西。

  然后在那个“窗”的对面……有一个看起来很难受的男人。

  嗯,不行啊。这样的展开应该不会受到读者欢迎吧……虽然我很喜欢……嗯……”

  男人的声音在大楼中回响。

  旁边还有喀哒喀哒的声音,是敲键盘的声音吗?

  “啊~!已经不行了!这个作品暂时先搁置吧,开始着手新作吧!下次一定要多拿♡!那么,这个作品还是先保存在LOF●ER里……”

  “等一下!神,请等一下!这部作品……不会让别人失望的!”

  我通过女人的尖叫理解了一切。

  那个“窗”对面的男人是“神”,也就是说我们……不,是这部作品的作者。

  我和这个女人,都不是从外面来到这个世界的。最初是这个世界的居民——作品的人物登场的。

  像我这种人,从一开始就不存在在外面生活过的经历。我的全部记忆,都是由作者制作的“人设”

  现在作者打算放弃写这个作品的事,却令我永远变成了僵尸。

  今天又诞生了新的“网络小说僵尸”。

  他们今天也没有被更新,只继承作者抱着的「想要♡」「想要评论」「想要推荐」的愿望,在LOF●ER的阴暗面彷徨着。

  僵尸的数量,还在一天天地持续增加着。

评论

热度(8)